首頁 硬碟資料救援

資料救援客服專線

瀏覽人數

mod_vvisit_countermod_vvisit_countermod_vvisit_countermod_vvisit_countermod_vvisit_countermod_vvisit_countermod_vvisit_counter
mod_vvisit_counter今日49
mod_vvisit_counter昨日65
mod_vvisit_counter本週224
mod_vvisit_counter本月1422
mod_vvisit_counter總計352909
台南資料救援-硬碟資料救援

 

硬碟資料救援主要是指硬盤磁頭組件、馬達電機、電路板及芯片程序出現故障以及硬碟物理壞軌(也稱壞扇區)。硬碟資料救援中最棘手就是槃體內磁頭組件或馬達電機損壞,必須由經驗豐富的硬碟工程師使用專業儀器進行開盤更換配件,再配合專業設備對故障盤進行資料重組,開盤級的資料救援對每一個環節都有嚴謹的要求。

 

硬體故障的表現為:通電硬碟不轉或不認硬碟,並有異響(磁頭損壞後通電時敲打碟片的報警),硬盤信息報錯或不能正常掃描扇區。通常由於震動、摔壞、電壓不穩、壞軌過多、磁頭老化、芯片燒壞等原因造成。

 

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類


一、磁頭組件/馬達電機損壞


磁頭組件/馬達電機損壞是指硬碟通電時有異響(常見有咔嚓咔嚓的敲盤聲),或規律性壞道(說明其中一個磁頭損壞,其資料無法讀取)

 

二、電路板及其芯片程序損壞


是指硬碟的電路板中的某一部分線路斷路/短路,或某些電器元件或IC芯片損壞等,導致硬碟通電後碟片不能正常起轉,或者起轉後磁頭不能正確尋道。對於電路板故障硬碟,需要測試槃體是否有短路現像以及原配BIOS的情況,如果直接將好的電路板換上,電路板就有可能馬上又被燒壞,或者造成數據丟失。

 

三、物理壞軌


物理壞軌即在硬盤底層記錄數據信息的扇區不能被磁頭讀取,導致硬盤不能正常使用。硬盤使用了一定的時間或者操作不當都是壞軌產生的原因,通常壞道產生的先兆是運行速度比原來慢、進入系統慢或死機、個別文件不能複製等。

 

四、固件信息丟失、固件損壞


固件信息丟失、固件損壞是​​指廠家在出廠時對硬碟設定的控製程序丟失或損壞,導致硬盤不能正常工作。

 

支持設備/操作系統


支持PC品牌硬碟、筆記型硬碟、磁碟陣列、伺服器硬碟等;

支持IDESATASASSCSI接口硬盤及cecf微型硬碟資料救援工作;

支持的作業系統包括:

Win98/Me/XP/Vista/Win7/Win2008WinNT/2000/2003/2008LinuxUnixMacOS

Novell及一些特殊的工程機、監控系統。

 

注意事項


1當硬碟出現異響,請馬上斷電,以免造成盤片的進一步劃傷,並迅速聯繫我們進行電話諮詢,我們會詳細為您解答該如何處理。

2、當發現介質讀寫速度很慢或讀取不穩定,請避免對其反复操作,以免進一步損傷磁頭。

3、如果有可能,請盡量提供相同型號的硬盤,這對於開盤數據恢復很有幫助。

4、並非所有的磁頭故障都需要開盤操作,不同個案須在硬碟檢測後資料救援工程師會詳細與您分析,也可致電諮詢。

 

 

 
佑昇資訊科技, Powered by www.pcschool.asia; www.lemel.asia